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追女仔作業簿 / 98936025

首先我們從選擇的主題「How to open the box?」為主軸,去作main mapping的創意發想,起先思考方向有抽象的慾望盒子與一般實體的盒子兩種。從中我們先挑選了打開實體盒子的任何方法,甚至包含誇張不實際的方法,如:炸 開、燒開、唸咒語等。最後我們的運用從鎖行、宅急便到銀行堅固安全儲蓄上,設定出一個「怎樣都打不開盒子」的劇情,但最後因風格與發想受到限制,便轉換另個思考方向「打開心房」。


我們的mind mapping



一開始很卡關的銀行海報。




我們組在最後二周更換主題為「追女仔作業簿」,主要教導男孩如何打開女孩的芳心。一共發想12張插圖內容,以對錯二面的劇情對比來傳達訊息,並運用到有學習含意的小學作業簿中。我們將12張插圖依據插圖劇情劃分為表達愛意的低年級、約會階段的中年級、肢體接觸的高年級三本。此次作業我負責視覺編排設計與輸出的部份,所以視覺上作業本封面用粉紅色代表剛萌芽的愛意(低年級)、桃紅色代表示愛成功的情意(中年級)、大紅色代表熱情的愛(高年級)。整個封面編排以模仿小學作業簿為主,並在封底放上「當個體體貼貼的好男生,做個實實在在的好男人」來取代原先的蔣公遺訓。內頁部份主要以插圖呈現為主,並適度調整讓主角長相外觀相近,因為手繪難免會有些微偏差。





作品輸出成品




低年級 作業簿封面與封底



中年級 作業簿封面與封底




高年級 作業簿封面與封底




作業簿首頁




低年級作業簿 內頁作品之一




中年級作業簿 內頁作品之一



高年級作業簿 內頁作品之一


整個作品產出的過程,因為一開始受到鎖行與銀行發想創作難產,導致最後在倒數二周大改題,讓作品數量偏少,這是較可惜的部份,畢竟希望能夠將另個「追男仔」部份做出來。不過大致上創作過程都相當有趣,除了開頭的卡關之外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