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秘密 / 98936175

我這組的組員有祐祐、小紅和我。

How to open the box? 從這個題目出發,我們設定的主題是「秘密」。

秘密總是被人藏在心底,想要表達出來卻又不想讓人知道…

一般人都對「秘密」感興趣,所以常常有人秘密總是說一半,吊人胃口…

我們做了一個木箱,讓想說秘密的人可以把秘密鎖在箱子裡,

但是當他關上木箱的霎那,他的秘密將會轉換成符號,用泡泡的形式出現,

對於他的秘密好奇的人,也可以藉著出現的符號,猜猜他的秘密。


這次的題目很有趣,也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,

從主題發想→風格確定→進行創作→完成。

我們花最多的時間在於進行創作,

祐祐負責程式撰寫,小紅負責硬體設備,

我負責的是符號及背景的繪製以及整體視覺呈現,為了提高使用者的樂趣,

所以符號的資料庫必須非常豐富,

我竭盡所能的把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詞彙轉化成符號,

最後完成了上百個符號的資料庫,日後還會繼續增加符號,讓這個作品的完整度更高。

我覺得整個資料庫最困難的地方不只是畫出圖像,還必須將圖像有可能會對應到的文字歸納整理,

整個文字資料庫目前已累積到超過300個字彙。

製作的過程雖然辛苦,但是同學們都很期待我們的互動遊戲,

這也給了我們要把「秘密」做到最完整的動力。

明天就要發表成果了,希望同學們踴躍的寫下心底的「秘密」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