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秘密 / 98936166

    How to open a box,所謂的box就是用來裝載東西的容器,裏頭可以放進各式各樣的物體,而人們最想隱藏起來並且不願被他人發現,那便是「秘密」。最初我們所想到的是假設有一個非知道不可秘密被藏在一個箱子裏,然後我們必須使用各種方法去打開箱子,這樣的方式,用動畫或是影片是最適切的,但是又似乎缺少了與觀者的互動性,因此組長祐祐提出將其轉化成互動裝置的方式來呈現。








    首先保留箱子中藏著秘密的點子,但是箱子中所藏的秘密,變為使用者去輸入,為了使用者更有輸入的感覺,便在箱子中擺放觸控式螢幕,引此箱子必須要能夠契合觸控式螢幕,在經過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使用珍珠板來製做擺放觸控式螢幕的箱子,在製做的過程中,由於珍珠板的顏色過於單調,於是貝貝提議使用有著木頭紋路的貼皮貼紙覆蓋在珍珠板上,在貼上之後發現箱子的質感整體上升了許多,最後還箱子的正面裝上扣環並在箱子的扣環上設置按鈕,一但使用者輸入完秘密闔上箱子後,訊息便會自動的傳送出去,並藉由程式判斷出關鍵字,進而在投影螢幕中呈現出各種關鍵字的圖示,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每個使用者輸入自己想說的秘密,並且藉由各種關鍵圖示顯現出來,不但可以讓秘密不會輕易的被猜出來,這樣可以讓自己的祕密分享出來,但卻又不會失去秘密的隱密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