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洪翎 / 98936052

我們這組的主題是追女仔作業簿,概念是由how to open a box延伸而來,最後成為如何打開女孩芳心的作戰手冊。原本在盒子這個名詞上的詮釋是具體的聯想,所以一直糾結在如何打開一個真的盒子,從鎖行、銀行儲金一直到宅急便廣告,想了很多不同的對象。


但是還是覺得打開真的盒子的聯想空間太狹窄,所以到了最後兩個禮拜,索性換題目,變成一系列的男子在面對追求女子時會發生的可能狀況,一張畫面有讓女生加分跟扣分的行為,如此一來便延伸出許多有趣的情境,我是負責畫草圖的部分,風格是用有點寫實的漫畫造型,為了讓男女主角呈現古意(國語可稱為憨厚)的個性,人物的風格有點鄉土味(打扮、髮型很中規中矩),以防追女生這個行動變得太輕浮。



另外既然是交男生如何追女生,我們就想到不如參考小學生的作業簿,大家看到這個作業簿會憶起兒堤時的純真時光,轉換成戀愛作業簿時,也因此讓我聯想到青澀跟純情的戀愛心情,愛情真是一個可愛的人類行為阿!

我們做了三本不同顏色的作業簿,淡粉紅色是初階戀愛班,裡面的內容是表達愛意階段;粉紅色是中階戀愛班,是約會階段;紅色是高級戀愛班,是身體接觸階段。

















補充說明:因為社會上男生追女生比例占比較多數,所以才以此為主題,如果有第二系列的話,我也很想做一本追男仔作業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